close

時間 : 2009.09.02 ~ 2009.09.07

 DSC_8090.jpg

6/25抵達巴黎之後, 算一算, 我在歐洲也流浪了二個多月, 夏天也逐漸接近尾聲, 這期間看了數不清的教堂, 古蹟, 城堡, 老實說, 同一類的東西看久了, 也是會產生麻痺感的, 再加上每天不斷的走路真的有點累了, 就想說在這次歐洲旅程的最後, 來點不一樣的口味吧, 找個地方徹底擺爛一下, 於是我就從馬德里飛到了希臘, 來見識一下這在所有情侶眼中的朝聖地, 愛琴海囉.

是啊, 夏天的回憶裡, 怎能缺少了海洋.

抵達聖托里尼

這次的愛琴海之行, 我選擇了二個最有名的島, 聖托里尼(Santorini)及米克諾斯(Mykonos), 雖然愛琴海中還有許多很有味道值得一訪的小島, 但畢竟是第一次來, 就不可免俗的先從名氣最大的下手, 以後總有機會再來的.

要前往聖托里尼或米克諾斯, 可以選擇從雅典搭飛機, 或者從Pireas港搭船, 坐飛機節省時間, 坐船則能體驗愛琴海的海上風光, 因此我打算先從雅典搭飛機到聖托里尼, 接著從聖托里尼搭船到米克諾斯, 最後再搭飛機回雅典.

9/2下午2, 我在聖托里尼機場下了飛機, 熱情的陽光混合著海水的味道, 我的心情也開始明亮了起來

我的無敵海景房間, 令人感動的專屬陽台

由於6-9月是愛琴海旅遊的超級旺季, 因此, 不僅房間難訂, 價格也是嚇人的高,  聖托里尼的高級旅館大多沿著西邊的懸崖上建造, 有壯濶的海景, 可以望見尼亞卡梅尼(Nea Kameni)火山, 還能欣賞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這樣的景致正是聖托里尼最負盛名的地方, 因此擁有海景的房間, 價格會高出很多.

我在馬德里從網路上訂房的時候, 查到一些不錯的飯店, 每晚的價格都在7,8百歐元, 最高的居然一晚高達1500歐元(當時約1:46), 看到眼睛差點掉下來, 不過就算有錢也住不到, 這些房間早在半年前就被預訂一空囉, 而我就在一定要住有海景的房間的堅持之下, 最後終於訂到了一晚300歐元的房間, 說真的還是超貴, 不過也沒其他選擇了.

DSC_8066.jpg 

(這就是一晚300歐元的房間內部)

DSC_8068.jpg 

(這是我的專屬陽台, 爽度200%, 無價)

DSC_8078.jpg 

(蓋在懸崖上, 彷彿和藍天, 大海都連結在一起的游泳池)

DSC_8123.jpg 

(每天早晨起床後, 就有專人將早餐送到你的陽台)

記得第一天我剛到飯店不久, 廚師就跑來跟我聊天, 他很訝異我一個人跑來這裡, 居然問我, "你是不是錢太多啊?" 我當場頭上三條線, 雙手一攤, 我也不願意啊, 老實說, 在聖托里尼待了5天之後, 我真的強烈地跟大家建議, 如果經濟上允許, 住宿一定要選擇有海景的房間, 尤其是帶女朋友或老婆來的, 我可以掛保証, 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麼接下來, 就介紹一下在聖托里尼可以玩什麼

啥事都不作, 就是最高級的享受

沒錯, 在聖托里尼, 最讚的事就是什麼事也不做, 在陽台上悠閒的看海, 吹海風, 拿出筆電上上網聽聽音樂, 偶爾到游泳池游游泳, 曬曬太陽, 渴了就點杯調酒, 或是來杯濃濃甜甜的希臘咖啡, 你可以到附近的Super Market (其實是小小的雜貨店) 買點水果, 聖托里尼有當地生產的一種綠色小葡萄, 超好吃. 然後也可以和當地人聊聊天, 累了就小睡一番.

我認為這樣的輕鬆與悠閒, 正是人生夢寐以求的一大幸福啊

DSC_8128.jpg 

(這是斯卡羅岩 Skaros, 可以爬到最中間的大石上, 視野超好)

無所不在的貓

愛琴海的貓真的是出了名的無所不在, 隨處可見, 希臘人並不把貓當成寵物, 而是比較像是鄰居一樣, 正確來說, 貓也是當地的居民之一, 這裡的貓很乖, 我在餐廳吃飯, 他就在我的腳下安靜的等著, 然後就如同村上春樹說的, 用一種 "如果可以的話, 請分我一點" 的表情望著你.

DSC_8125.jpg 

(每天早上準時來我陽台報到的貓)

Fira 首府

Fira是聖托里尼的首府, 位於島的正中央, 這裡是整個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有許多的商店跟餐廳, 聚集了人數眾多的觀光客, 很適合逛街, 但相對的也比較吵雜, Fira的正下方則是聖島的舊港, 有纜車可以上下, 也可以選擇騎驢子.

DSC_8176.jpg 

(遠眺Fira, 相片的右下方就是舊港口)

我對騎驢子沒什麼興趣, 便用走的下去舊港, 然後搭纜車上來, 不過途中聽到許多人驚叫連連, 想必是很刺激, 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DSC_8217.jpg 

Fira 散步到 Imerovigli

Imerovigli 位於 Fira的北邊, 而沿著懸崖邊小路, 可以從Fira一直散步到Imerovigli, 整個路程慢慢走的話, 約30~40分鐘可以走完, 這段路非常迷人, 我自己就來回走了4,5, 早上和傍晚的感受也不同喔, 來聖托里尼的人, 請記得一定要來走一走.

DSC_8206.jpg 

(真的是美的如詩如畫)

DSC_8167.jpg 

(在屋頂上擺條破船, 也是如此的有FU)

DSC_8147.jpg 

(途中經過的風車餐廳)

無以倫比的夕陽

Santorini 號稱擁有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是不是排名第一我不清楚, 但自從我第一天欣賞到這無以倫比的夕陽之後, 我每天傍晚就會準時地回到我的陽台, 再也不願錯過.

DSC_8122.jpg 

Oia (伊亞)

Oia是聖島的第二大城, 位於島的最北端, 也是逛街閒晃的好去處

DSC_8290.jpg 

(傳統的藍白建築, 加上藍天, 完美的搭配)

DSC_8303.jpg 

(Oia小巷內的紀念品店, 隨處都有驚喜)

找尋傳說中的藍色圓頂教堂

1997年的國家地理雜誌上登了一張藍色圓頂教堂的相片, 當時的攝影師找到了一個絶佳的角度, 將具有特色的教堂, 大海以及遠方的火山, 融合在一張相片之中, 這張相片後來成為明信片以及各大旅遊書籍的主角, 從此之後, 這個教堂就大大的出名, 大多數的遊客來到聖托里尼都要來探訪一下.

然而說實在的, 並不怎麼好找, 因為整個聖托里尼到處都是藍色的教堂啊, 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下, 有很多教人怎麼找的文章可以參考.

DSC_8164.jpg 

DSC_8163.jpg 

尼亞卡梅尼(Nea Kameni)火山之旅

傳說中, 聖托里尼極可能是亞特蘭提斯的文明所在, 而尼亞卡梅尼火山正是摧毀它的凶手, 在當地的旅行社都有不同的火山行程可以選擇, 我則參加了一般的半日遊, 整個行程大約3個小時.

DSC_8256.jpg 

(先搭這種有點古意的船前往火山島)

DSC_8240.jpg  

(步行前往火山口, 太陽超大)

在行程的最後, 還會載你到一個有溫泉的海邊, 讓你下海游泳, 由於船停的有點距離, 下海後必須游一段距離才能到達溫泉, 所以導遊還不斷的強調, "You must be a good swimmer" 才能下海, 不過, 我個人覺得這個溫泉只是普普, 就只是溫溫的而已, 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找個沙灘躺平

另一個在聖托里尼擺爛的好去處, 就是找個沙灘, 躺他個3,4小時, 這裡的沙灘人不多, 安靜又舒服, 不像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人滿為患, 想到一堆人肉就有點噁心, 我是真的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在聖島的沙灘, 也可以見識到村上春樹的愛琴海法則, (見遠方的鼓聲一書), 上空在這裡, 是極其自然的一件事, 就連6,70歲的阿媽也都非常大方, 倒是只有我們這些忸怩的東方人, 會不由自主地不知將眼光擺那.

DSC_8190.jpg 

(Perissa Beach) 

最後如果你有機會來到聖托里尼, 請記得放慢腳步, 來享受單純的散漫, 你會發現, 這大海的藍, 天空的藍, 房子的藍, 竟如此地和諧, 簡直就像是由不同樂器譜成的藍色交響曲, 演奏出令人感動的樂章.

 

更多的相片, 請至我的Flickr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ason-yang/sets/72157623090153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